埃塞俄比亚判前马克思独裁者死刑

埃塞俄比亚高等法庭判决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前独裁者门格斯图死刑。只要门格斯图回国就会受到死刑的惩罚。

曾经有17年,埃塞俄比亚人在一个残酷的政权统治之下,信奉马克思主义的门格斯图被称为“红色恶魔”,在他17年的统治中,谁只要反对他的革命运动就会被杀害,在1977到1978年间,至少1200名政治异议份子被杀,尸体被公开仍在大街上来警告其他反对意见.

在法庭上,证人说,如果家人要认领尸体还必须交子弹税。在门格斯图被推翻后,被害者的尸体还在陆续被找到。被门格斯图谋杀的前国王的尸体被发现埋在卫生间里。

自从1991年起,门格斯图跑到津巴布韦过着舒适的流亡生活。2006年门格图斯被判群体灭绝罪成立,但津巴布韦政府拒绝引渡他回国。

津巴布韦下个月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反对党的民主变革运动可能会赢得大选,政治形势因此将发生变化,反对党曾经表示会停止对门格斯图提供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