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万人游行 呼吁举行新的国会大选

【新唐人05月26日讯】在5月26日格鲁吉亚独立日这一天,格鲁吉亚数万名反对派成员及其支持者们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指控当局操纵了5月21日的国会选举,并要求当局取消选举结果,重新举行新的国会大选

当独立日庆典的阅兵仪式结束之后,抗议者们获准举行了3公里长的游行,前往议会大厦。反对派联盟称,有超过10万人参加了此次游行。

反对派联盟领导人冈姆科雷利泽(David Gamkrelidze)在集会中宣布反对派将在16时发出一项最后通牒,要求总统萨卡甚维利举行新的国会大选

格鲁吉亚前外交部长、现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的扎拉比甚维利(Salome Zurabishvili)说:“我们希望取消这次选举,并废除国会。”

在格鲁吉亚21日举行的国会大选中,总统萨卡甚维利的民族团结运动党在拥有150个议席的国会中赢得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议席。而主要反对党联盟却远远落在了第2名。

反对派联盟指控当局操纵选举,选民遭到了地方官员和警察的恐吓,并抵制新的议会,誓言要与其支持者发起街头抗议。

格鲁吉亚此次选举被视为对萨卡甚维利民主政治的一考验。美国以及欧洲主要监查机构欧安组织对这次大选做出了比较正面的评价,但称在一些方面还有待改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