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库区青干河滑坡变形加剧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湖北省秭归县政府今天表示,位于三峡库区的长江支流青干河发生滑坡险情,从昨天到今天,滑坡变形加剧,滑坡体上五十五户、两百一十七名农民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新华网今天报导,专业监测单位三峡大学监测报告指出,五月中旬以来,位于秭归县境内青干河畔的沙镇溪镇梅坪村一组的卧沙溪滑坡体变形加剧。

  这个滑坡体的日位移量为三到三十一公釐,累计最大位移两公尺,威胁到滑坡体上五十五户、两百一十七名农民的人身安全。

  同时该滑坡体距离青干河入长江口约六公里,距离三峡大坝坝址五十公里。

  滑坡体前缘高程一百四十公尺以下,后缘高四百零五公尺,总体积四百二十万立方公尺,分布总面积三十二万平方公尺。

  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火旁加良)等今天到现场察看滑坡险情,要求滑坡体内所有劳作人员撤离,严禁进入滑坡体内耕种;进一步完善并启动滑坡险情防灾预案。

  目前,该滑坡体处于二十四小时监测中。这五十五户、两百一十七名农民正在转移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