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55岁以上民众忧心患痴呆症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电)英国的调查显示,五十五岁以上的人,担心失去心智能力更甚于担心罹患癌症。调查也显示,在一般民众中有四分之一担心罹患痴呆症,更甚于其他病症。只有癌症被列为较令人忧心的可能罹患疾病,四成一表示害怕罹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对于五十五岁以上的人而言,在最令人恐惧的疾病中,痴呆症以三成九位居第一,其次有三成的人比较害怕罹患癌症。

约七十万英国人罹患痴呆症,其中最多人罹患阿兹海默症

这项调查由“阿兹海默症研究信托基金会”委托YouGov民调公司进行;另一方面,预测显示不到二十年内将近一百万人将与痴呆症共存,因为届时活到八十几与九十几岁的人数将增加。

这项针对两千名成人进行的调查发现,二成六民众最担心罹患痴呆症,四成一最担心癌症,一成一最担心心脏病,百分之八最担心中风。

五十五岁以上的人则最担心痴呆症,比例达三成九,其次是癌症(三成)、心脏病发作(百分之九),以及中风(百分之十二)。

该信托基金会执行长伍德女士说:“很容易就能了解为何民众如此担心罹患阿兹海默症与其他痴呆症,就如同YouGov这份民调所显示般。”

她说:“英国共两千五百万人认识痴呆症患者,七十万人罹患此疾病,这个数据预计一个世代内将倍增,这是严重疾病,我们必须竭尽一切努力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