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五日电)香港佳士得发言人今天表示,昨晚举行的“亚洲当代艺术”及“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拍卖会,多项拍品创下世界纪录,当中包括亚洲当代艺术拍卖的最高成交额纪录。

佳士得中国二十世纪艺术及亚洲当代艺术品部全球区域董事张丁元今天表示,这次拍卖中最为人注目是曾梵志的“面具系列1996 No.6”,成交额高达新台币三亿一千三百一十多万元,这件作品不但打破了这位画家的世界拍卖纪录,更打破了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拍卖纪录。

张丁元说,另一位中国当代艺术画家岳敏君于一九九三年创作的“轰轰”也在这次拍卖创出了理想的成绩,成交额为新台币二亿二千四百七十多万元,刷新了这位画家作品世界拍卖纪录。

另外,在“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拍卖中,廖继春的“花园”也以新台币一亿四千五百六十多万元打破了画家作品的世界纪录。

香港佳士得二零零八年春季拍卖会于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并且举行多项拍卖,主题包括:“中国当代艺术品”、“亚洲当代艺术”、“中国二十世纪艺术”及“珠宝及名表艺术”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