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新建垃圾场 爆发警民冲突

【新唐人05月25日讯】为抗议意大利政府在那不勒斯地区开设新的垃圾处理场,那不勒斯贫民区一些居民24日封锁了一处垃圾处理场,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分别造成两名警察和抗议者受伤。

目击者表示,抗议者将巴士阻挡在垃圾掩埋场的入口处。警方试图将巴士挪开,双方随后发生了激烈冲突。两名警察和两名抗议者在冲突中受伤。

这些大多居住在贫穷地区的抗议民众说,他们不相信政府领导人能保证妥善处理废弃物。

意大利从去年年底宣布几乎所有垃圾处理场都达到饱和以来,垃圾一直都被随意堆弃在那不勒斯地区的大街上。政府官员因此提出了在这一地区开辟新垃圾掩埋场的计划,但当地民众表示反对。

星期三,新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在首次完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新的法令。根据这项法令,掩埋场将被视为军事重地,军队拥有阻止居民封锁公路及铁路交通的权力。

垃圾处理已成为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急待处理的危机问题,那不勒斯的黑手党组织克莫拉(Camorra) 对垃圾处理的长期操控也是无法顺利解决垃圾问题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