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水中死苍蝇官司 加饮水公司胜诉

(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二十二日专电)一名因瓶装水中死苍蝇而变得沮丧,烦躁且患上病态性恐惧症的加拿大人,求偿三十四万一千加元赔偿费的法律官司,今天被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

加拿大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一致同意,供应瓶装水的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不须负法律责任。

本案原告是安大略省温莎市发型设计师穆斯特发。他声称,二零零一年某日,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送了一瓶家用瓶装水至他家中。他将瓶装水装上家中的饮水器后发现,瓶装水内竟有一只半死苍蝇。他虽未喝一口这瓶瓶装水,但从此一想到死苍蝇,便变得焦虑,不能睡
觉,而且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由于这些后遗症,他不但生意受到影响,连性生活也不能享受。

数名医师曾诊断穆斯特发罹患严重忧郁症及病态性恐惧症。二零零五年,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曾判穆斯特发胜诉,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应赔偿三十四万一千加元,外加利息。

一年后,安大略省上诉法庭推翻了高等法院的判决。安省上诉法庭认为,高等法院使用的法律推测不当。安省上诉法院不但判穆斯特发败诉,同时还得支付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的法律费用。

加拿大最高法院在今天的判决书中指出,穆斯特发在发现瓶装水中有死苍蝇后,是遭受到严重的心理不适,但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在事前根本无法预见水中死苍蝇会对穆斯特发带来这么大的不适。因此,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不须负任何法律责任。

穆斯特发这次向最高法院上诉失败,仍须为考利根家庭饮水公司支付法律费用。

加拿大司法系统中类似诉讼案,均采输方负担一切费用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