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法拉盛事件的思考

【新唐人2008年5月22日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248)法拉盛事件的思考: 从学员们高贵的品格知道他们是真正的爱国。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法拉盛的居民和常去法拉盛的人们可能都知道在图书馆前有一个“退党服务中心”,不论刮风下雨,他们四年来如一日,每天都在那里向过往的行人发放《九评共产党》一书,并且帮助他们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

就在5月17日,“退党服务中心”在图书馆前举办了一个活动。第一,是哀悼从1949年中共执政以来,所有无辜失去生命的八千多万同胞;同时哀悼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同时也声援3,600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

在活动开始之后不久,就有人陆续扛着五星红旗来到现场进行谩骂,有的华人认为这种情景就像把“文革”搬到了美国;更有甚者,在上周日一直到周二,在法拉盛图书馆之前,有很多不明身份的人到那里对“退党服务中心”的人进行围殴和谩骂,有一些人已经被警方抓捕。

对于这个退党活动,有一些华人不太理解,为什么在地震之后不久就要举行?“退党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的人说,这样做是因为这次大地震:第一,中共隐瞒预警不报;第二,中共在72小时最珍贵的救人时间,拒绝外边的援助;第三,在外援到达之后,很多贪官污吏却扣下了救援物资,让很多可以生还的人丧失生命。

所以他们要举办这个活动告诉大家,要自助、要自救。那么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呢?您对法拉盛事件怎么看?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您的意见,和大家交流,我们的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

我们希望这个自由的交流平台,能够帮助大家增进了解、增进理解,另外在您打电话的时候也请理性的表达您的意见。首先,先回顾一下这个事件的过程:

5月17日中午,纽约“退党服务中心”和一些华人社团在法拉盛图书馆前,举行集会谴责中共在这次四川地震中救灾缓慢,并呼吁民众退党自救,当时就有人对街谩骂。

18日中午,几名身份不明的华人煽动法拉盛退党服务点周围的华人,对退党义工进行谩骂和攻击,报警后,警察到场干预,阻止了破坏。这之后,在法拉盛图书馆门前的人行道上,一连三天都连续发生了中共特务煽动和组织的谩骂并殴打退党义工的恶性事件,皇后区警察局联合街分局已将殴打事件纪录在案。

20日,法拉盛退党义工余文忠头部被打伤,右耳出血,法轮功学员张云杰也被打,展板被撕坏,退党义工戴淑莲也被袭击。当天警察逮捕了打伤余文忠的凶手,他们是住在皇后区125街18-36号的李文和住在皇后区Byrd街43-45号的陈光。

5月21日上午,警方出于保护目的,把法轮功学员安排到有树荫的安全地点,中共特务依旧暴力袭击挑起事端,警方在隔离地带又逮捕了3名闹事者。

据悉,这几天中共特务为煽动仇恨、散布谣言,说法轮功学员阻挠为四川震灾捐款,并在新华网和其他喉舌媒体上刊登了法轮功捣乱捐款等新闻。

“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易容介绍,旁观的民众看见有中领馆的人在人群里面挑起是非。她表示:在同胞受难时,法轮功学员和支持退党的民众绝不会去捣乱捐款。中共一直在抹黑法轮功,这次明显是中共利用国难制造事端,再一次煽动群众斗群众(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主持人:好,谢谢各位刚才收看这条新闻。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节目,我们的话题是“法拉盛事件的思考”,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提出您的想法或意见。

我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今天现场的两位来宾,这位是社会民主党的主席刘国凯先生,刘先生您好!

刘国凯: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这位是美国律师叶宁律师,叶律师您好!

叶宁:主持人好!观众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在线上还有一位是章天亮博士,章博士他既是《大纪元》的专栏作家,同时也是《新唐人》电视台的特约评论员。章博士您好!

章天亮:您好,安娜。各位嘉宾好。

主持人:谢谢,请您一直在线上我们可能一会儿要请您评论。首先我想问一下刘先生,我们看到有很多中文媒体报导说,这次有很多人是自发前往去做这个事情,就是去打人,还有就是去呼口号,刚刚我们看了那些图像之后,您觉得他们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呢?

刘国凯:首先跟大家说明一下我刚好有一点感冒,因为咳嗽所以嗓音不太好听。

主持人:没有关系。

刘国凯:请主持人和观众朋友们原谅。对这个事情我的看法是这样子的,就说街上流动人口那么多,其中当然也会有一些是自发的,但是应该说有相当比例并不是自发的。

起码就有关键的一点就泄露了天机,就是那么多的小的五星红旗从什么地方来的?如果是偶尔从街上经过的人,试问谁会随身带着那个小的五星红旗呢?对不对!所以这一点泄露了天机。

所以我认为里面相当的数量,并不是偶然经过的自发群众,而是有组织而来的。他们手上拿着他们闹事的道具。

主持人:叶律师下一个问题是给您的。很多人说拿了五星红旗到那儿去做这样的事情是一种爱国的表现,您觉得呢?

叶宁:我觉得这个是在支持一个卖国的中国共产党政权,本身就是一种卖国行为,绝对谈不上什么爱国。这是打着爱国的幌子在和共产党进行合谋,进行反人类的共同的串谋。

而且我认为这样的事情发生到这种程度,可能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仇恨罪的范围。如果它把矛头是针对法轮功而来,那么实际上这是一种种族灭绝罪。

因为种族灭绝不需要有直接的种族灭绝的罪行,煽动种族灭绝就是种族灭绝。所以这个里面当然还有明显的间谍罪的痕迹,就是它直接违反这个法律就违反了美国1938年的外国代理人的登记法案。

有刑事串谋的痕迹。有这个使用暴行进行暴力攻击罪的明显的证据,而且他同时对于那些没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人来说,这种行为也违反了移民法条例下的212条,积极的共产党人,也就是积极集权主义集团的积极成员,应该属于驱除出境之类。

主持人:谢谢。我们很多观众朋友在线上等候了。我们先接一下纽约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请讲。

孙先生:我就说请不要再那个捏造事实。

主持人:您指的是什么事实呢?

孙先生:觉得这个节目播的都是一些谎言,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在电视上发表这些不是真实的东西。

主持人:您认为什么不真实呢?

孙先生:我觉得说得大多数都是不真实的。

主持人:您刚才看到那个图像也是不真实的吗?

孙先生:当然有不同的观点吧!

主持人:那您认为真实的是什么呢?

孙先生:那您认为真实的是什么呢?您认为您说的是真实的吗?

主持人:我想事实它自己就是事实,不是谁说的。您能说一下什么是事实吗?

孙先生:我说得也有我的观点,可是我觉得说对于这些冲突,你们没有证据的时候,不应该捏造这些谎言。

主持人:那请告诉我们您知道的事实好吗?

孙先生:我不在中国,我也不在法拉盛,我当然不是在现场,当然也不知道事实。

主持人:好,谢谢。那现在我们再接下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曼哈顿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我想向法轮功的这些学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很了不起的,他们长期以来从事揭露共产党的阴谋或共产党的罪行,这个很了不起的一批人。我相信他们不会还手,不会骂人。

来搞暴力的,是有预谋的、有组识也好、路过也好,我相信中国大陆来的很多人他们都会利用文化大革命起哄、打人、骂人,这是很正常的。法轮功不会。中国大陆来的人很多都会,不要教的,都是打人、骂人、搞暴力。

中国人很多暴徒,在这地方看的很清楚,中国人很多暴徒,我也是中国人,我不是暴徒。你看这个图像上又打又骂的,扯扯拉拉的,有什么不好说呢?一定要按照他们的心态要把法轮功消灭,要美国政府响应中央的号召把法轮功消灭,他们才会心里舒服。归根这一点,要把不同的声音搞掉。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因为还有其他很多观众朋友在线上。很抱歉我刚才忘了讲,我们每个人就说一分钟,所以尽量您们说的简洁一点。我们下一位是Queens皇后区的卢先生,卢先生请讲。

卢先生:我想给你们提一提意见可以吗?

主持人:当然可以,欢迎您说吧!

卢先生:你们播放可不可以用一点英语来讲。

主持人:因为我们这个频道是华语频道,主要是讲普通话给华人用普通话看的。我们也有英文的节目,如果你要看英文节目的话有英文的时段。

卢先生:我想有些人听不懂普通话。有些也不知道什么问题,里面吵吵闹闹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外国人不会听普通话,我想可不可用英文给他们翻译一下?

主持人:我们下一次吧,谢谢您的意见。藉这个机会向观众介绍一下,《新唐人》电视台是在全球四个卫星上向全球播放的卫星电视台,我们在美国和其它国家一些主要的城市也都有有线电视,比如说大家现在看的就是在有线电视上播放。如果你要是没有有线电视,看不到或者在卫星接收器也没有看到的话,您可以在网络上看,网络的地址是WWW.NTDTV.COM,如果看中文就点一下“中文”,在最上面有一个“直播”,您按“直播”您就可以同步收看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现在我们再接一下新泽西的沈女士的电话,沈女士请讲。

沈女士:你好,我一开始对你们《新唐人》台,我看过好多次,对你们的服务事项我觉得挺好的,好多律师的咨询、旅游的咨询我都是非常的欣赏。虽然有一些关于政治的事情我不是很爱听,但是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对不对?我们允许大家发表自己的言论,不同的声音、不同的电视台也是可以的。

但是这一次再看到你们在中国大陆受到这么大的灾难的时候,你们没有一点正面报导,全是反面报导让我痛心。我曾经跟我朋友介绍过《新唐人》台所有的播音员他们的素质非常好,字正腔圆,讲的一口标准的国语。由此可见,你们受的教育都是非常高的而且都是正规的,比我们中国电视台、中文电视台都好非常好。

比在美国几个中文台,比它们的水平可高。可是这么好的字正腔圆的中国人说出来的中国话,这么清纯的中国脸,不管是男生、女生,小姐你也好、好几位先生也好。你们这次的行为让人觉得你们真的不像是中国人。你知道吗?在任何时候你们可以发表你们不同的言论。今天当你的祖国,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那是生你、养你的地方,否则你们不会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说出来。

主持人:谢谢,沈女士。对不起我们还有佷多的观众在线上,我们现在再接两位观众朋友的电话,我们再做一些评论。首先谢谢沈女士告诉我们您的想法。那么下一位是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我现在想讲的就是说,刚才对沈女士讲的话,我非常同意她的讲法。《新唐人》我本来刚开始看的时候也很欣赏,但是看了你们对“奥林匹克”的报导和“四川赈灾”报导就非常失望。我觉得这两位先生在那边讲的,一个就是说自发的群众有很多是有组织而来的,我想知道你有什么凭证,对吧?

还有这个律师先生讲的就像中共一样,扣了很多大帽子,还搬出所谓的条款,还把这个非法移民的事也说出来,我不知道你有什么隐含的意义在里面,对不对?我觉得现在的新闻媒体都很开放,大家要获得新闻有很多的渠道,你们这种报导我觉得非常的片面,我觉得非常的失望。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现在再一下纽约袁先生的电话,袁先生请讲。

袁先生: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您好。

袁先生:我其实是你们的忠实观众。但是我今天非常的失望,因为你们应该要有相反的意见,你们不可以只是报导一方面的。在美国的这个媒体都是要有双方面的意见,特别你在播报的时候,你的言论全是一方面的倒的,我觉得这种报导不是一个公平的。

另外我看法轮功他们经常在那个地方,我觉得是说如果震灾有预知的话,已经通知到政府有关单位,如果是这种证据的话,我觉得你们应该拿出来。另外以后你们的评论员,我觉得应该有双方不同的意见都在上面,这样子会比较公正。

主持人:谢谢袁先生您的意见。现在我们再接一位法拉盛的刘女士的电话,刘女士请讲。

刘女士:我要谈法拉盛事件,因为我是亲眼目睹!我看这些人都是中国大陆来的,这些流氓动手打人,又打又骂,简直太恐怖了,每天都去围攻。

因为我是第三者,我不是修炼人,我就是要看清这个事实,他们骂的那简直是……,真的我没办法在电视上再来说的了,太可耻了!骂的简直什么不好听的骂什么,动手打耶!简直这是中国培养的流氓,我看这些流氓跑到外国来,跑到美国地区来煽乱。

主持人:谢谢您,您的时间已经到了,抱歉。我们现在根据刚才几位观众朋友所说的意见,我们来回应一下。首先我想跟纽约的袁先生讲一下,您刚才说我们的言论都是一面的。那我们当然是希望都是有两面的,甚至多面的,我想虽然您可能认为是一面的,可能他们还有不同的观点。

我们也曾经邀请比如说像中领馆的人或者是说亲中的这些人,但是他们不到我们这儿,如果您能帮我们邀请来,我们会非常的高兴。我们希望大家有一个两面的,辩论也好或者是探讨也好,交流也好,因为有一句话叫“真理越辩越明”,所以我们是希望大家都有这种公开交流和讨论的这种机会,谢谢您。现在可不以先请叶律师先回应一下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意见?

叶宁:美国确实是一个种奉行言论自由的国家。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充分的保障人们的表达自由,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但是“言论自由”的表达不可以用暴力,不可以用肢体语言来进行。美国最高法院有一系列的判例,就是说如果“言论自由”的表达是以煽动暴力,而且这种煽动会导致立即实际发生的暴力的话,这样的言论自由就不在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障范围之内。

第二点,我们看到在各国废除共产主义的东欧国家,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做法,有些是在言论自由保障范围以外的,煽动集权主义、煽动奴役,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流氓无产阶级专政,带到太平洋对岸来实行,把宗教迫害这种暴力对待信奉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的人们,把这种集权法西斯主义的实践带到一个自由的国土来,这绝对不受任何法律的保护。

主持人:刘先生您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意见有什么还要回应的吗?

刘国凯:第一个打电话来的那位孙先生,他说我们不顾事实,但其实这位孙先生完全不顾事实,当主持人问他的时候,他才说他并不在法拉盛,没有看到情况,他既不在场也不看电视。

电视上的画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表明的很清楚了,就是那些人打人,非常野蛮的打人,结果他说没有这个情况,所以我觉得孙先生这位朋友,的确是应该好好的反省。

其他还有沈女士、袁先生他们的说法,我觉得我们这样看,就是说在这个时候,我们是否应该对中共批评,我认为可以。

你想一想在美国的风灾,在台湾的地震,所有每一次的自然灾害来自于民间的都是批评,并没有歌功颂德,这个时候并不是歌功颂德的时候,是大家救灾的时候,而且在救灾过程之中,应该有所批评,这样在批评之中才能够使救灾的工作做的更加好。

但是我们看看大陆完全不同,我记得有一篇文章说得很清楚,有民众说在那电视上反复播送救出来一个女孩的镜头,但是他说他家乡里面人已经死了80%。就是歌颂这个解放军怎么那么伟大,最后怎么来关心,在这个时候播出这么多干么呢?那一位朋友就说,他希望要多播送一些具体救灾的情况。

所以我觉得袁先生和这位沈女士是受到了共产党多年的那种洗脑,他们已经习惯了就是出了问题以后,对官方、对政府、对共产党就是一味的歌功颂德。

但是我们在海外这么多年,我们看得很清楚,无论是美国还是台湾什么地方,凡是有了灾害,政府永远是做不够的,永远是要被批评的,因为只有在这种批评的情况下,它们才能够做得更好,而不是对它们进行歌功颂德。

主持人:谢谢刘先生。那我们请在线上的章天亮博士来跟我们谈一下,章天亮先生您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看法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章天亮:首先我应该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的观众朋友,能够打来电话表达他们的意见,因为他们的声音对保持台里面这种多元包容的形象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他们现在还能在线上来听一听我们的看法。

我想就是说中共这次报导,新华社的报导其实是对现实的一种歪曲,因为这些去那里参加活动的人,不管是法轮功学员也好,还是一些说民主人士也好,他们对中国的老百姓抱有深切的同情,包括我在内。

我知道很多法轮功的朋友们都给灾区捐了钱,只不过是说他们做了事情之后,并不希望怎么去张扬显示一下,这就跟大陆有一个很有钱的人,人家说他只捐了一块钱,其实他已经捐了五十万了,但是就有人在网上说他非常吝啬只捐了一块钱等等,后来他不得不出来辟谣,他说:其实我捐了很多,只不过是我不想张扬而已。

所以我想很多修“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在这样的一个暴力冲突中,我们看到他们的情况虽然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想首先这里面有两个层面的问题,我想特别强调一下。

首先,第一个是一个权利问题。就说他们有没有表达自由的权利,如果有,你要是亲共的话,你可以发出你的声音,但是你不能用暴力去阻止别人发出反对共产党的声音,这首先是一个权利问题。

其次的话,我说这些人他们去,我觉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说共产党在这次地震中,很多人觉得是好像是它行动非常迅速、非常的果断,但其实的话,在这个之前有一个非常大的人祸,就是共产党隐瞒地震没有向老百姓发出预警。

我们看到在前两天大陆的一个报纸《南方工报》发表了一个消息,广州市有一个保安徐富贵,他的儿子就是在汶川那个地方上学,大地震发生之后,他以为他儿子已经震死了。

结果突然间接到他儿子一个电话,他非常兴奋的说,儿子你怎么没死呢?他儿子说:因为在地震前一个小时他们接到了预警,所以他们被老师疏散到了一个地方,一个空地,在疏散完之后一个小时,地震就发生了。

那个学校7、8百个学生,只有2、3个就回家的死掉了,剩下的全在学校都没有死,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就说明大陆当时是已经预测到了这个地震。

我们看到有很多这样的报导,一个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在去年的时候就做出一个地震的区域预警,另外孙中山的秘书陈友仁的孙子陈一文,他是天灾预测委员会的一个顾问。

他在接受CCTV-9采访的时候,我请沈女士注意一下,他是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9采访的时候,因为CCTV-9台是英文频道,所以当时采访他的时候,是一个现场直播的,他第一句话用英文讲,他说这个事情中国国家地震局要负全部责任,他用英文讲的第一句话。

他说因为我在地震前3、4天的时候就以紧急传真的形式,告诉他们马上那个地方就要发生地震了,所以我想国家地震局是接到这样的消息。

我们再从常识来推断一下,因为四川的绵竹和江油都是中国核武器的研究基地,如果要发生地震的话,发生核泄露的话,这个事情谁能承担得了?地震局肯定是承担不起的。

按照中国官场就是一些运作常识来讲的话,地震局也必须要要向中央报告,那么到底报告完了之后,为什么没有向老百姓报告。

如果你怕造成社会混乱的话,你能不能够把地震带上的那些房子、那些中小学、那些危房、那些中小楼,能不能进行一定程度的加护,能不能对居民进行逃生的演练等等,这些东西都没有做。

这场地震我只举两个例子,因为时间实在太有限了,这样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多,不仅是中央电视台自己报导出来,包括新华网曾经登了甘肃省的省委书记陆浩,他在一次讲话中公开说我们甘肃这个地震预防做得不错。为什么?因为我们把这个地震给预测出来了。

新华网在几个小时之后就把甘肃省委书记陆浩讲话删掉了。所以说如果我们放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上来看的话,不管中共怎么救灾,首先是因为它没有预警,造成了一个非常惨痛的人祸。

有的学校将近500个人,最后只有100个人活着跑出来,所以我看了我也很痛心,我觉得我们作为中国人来讲的话,如果我们不能够认识到共产党的这种邪恶的意识形态,政治高于一切,用政治指挥一切,这样的一个意识形态,不能够给老百姓知情权的话,类似这样的事情可能还会发生。

所以说我想请沈女士或者其他别的观众朋友想像一下,其实我们真的是出于爱中国人的心,我们才愿意把这样的事情揭示出来,因为我们不想看到这样的悲剧再度重演。

主持人:好,谢谢章博士。那我们有很多观众朋友在线上等候,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黄女士的电话,黄女士您请讲。

黄女士:您好,我想回应一下沈女士讲的话,她说在中国发生这么大一个事件的时候,我们大家应该要一致团结,她的讲法跟中共的讲法是一模一样的。

我想请问一下,她知不知道这次发生大地震之后,为什么那么多学校倒了?为什么那么多县政府大楼我没有看它倒一个?然后她说中国在救灾的时候做的多不错,那我想请问一下,现在网路上一片歌功颂德,说温家宝这个总理做得多好,这样的总理好像是多么亲民,多么怎么样。

那我想请问一下,当这么多人被活埋的时候,是谁决定婉拒国际上所有的外援?一开始在黄金72小时的时候,我在电视上任何一个画面里,不管是CCTV或是其他东森新闻网,我没有看到有一个搜救员在那边,没有看到专业的,只看到人民解放军。虽然人民解放军很辛苦,但是他们不是专业的搜救队。

我不知道是不是温家宝做的这个决定,但有多少人因为他做这个决定而丧失了被救的机会!任何人做了这个决定,就是置生命于不顾,他觉得人命没有比其他东西值钱,那么做了这个决定,他就应该下地狱。

主持人:好,谢谢黄女士,您的时间已经到了。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新泽西蔡先生的电话,蔡先生您请讲。

蔡先生:请问主持人,您相信法轮功吗?

主持人:这就是您的问题?没有别的了吗?……蔡先生……喔,他可能掉线了。那我们再接一下纽约赵先生的电话,赵先生请讲。

赵先生: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从欧洲来纽约的一个游客,我刚到纽约不久。其实我在电视里关注这个新闻已经有几天了,因为我们这儿同时又可以看到《新唐人》,也可以看到其它的中文台。我想“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至少我的角度基本可以说是客观或公正一点。

我先讲第一点,一个很鲜明的对比,如果任何现场观众或者在电视画面看到这一场景的观众,都很容易发现一个非常鲜明、很极端的对比:一方的退党维权人士是非常的和平、坚忍;而另一方面这些所谓国内的抗议人士,却是极端类似文革式的疯狂谩骂和殴打。

我想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鲜明的对比,让人能看到两边的人究竟有多大的差别,他们哪一方是正义,哪一方是非正义。我记得有一句话:上帝要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在那一群疯狂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赵先生。因为今天很多观众来电话,所以不能让您说太长,如果您要是希望再说的话,您可以过一会儿再打过来。

刚才有一位纽约的先生问主持人,一般主持人是不作评论的,不过我觉得您的问题和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有点不太一样,出于对您的尊重,我想我还是回答一下。

您问我是不是认同法轮功?我觉得法轮功的“真、善、忍”这三个字非常好,我觉得它真的是一个普世的价值观。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非常的真实、真诚,对所有人,不管是对你好还是对你不好的人,都能够“善良以待”,都能够“真诚以待”。而且在别人欺负你、对你不公的时候,你还能够忍耐的话,我想这个世界也许会更美好。

现在我们请两位现场嘉宾对刚才这些观众所说的问题来作一下评论,可不可以先请刘先生讲一下?

刘国凯:刚才他们有一个说法,就是说那些人如此的情绪激动,好像是一种爱国心的表现。其实我觉得无论是爱国还是出于其它的动机,你都不可以使用暴力,你使用暴力的时候就触犯刑律了。

就这一点来说,我觉得沈女士和那位袁先生都脱离了这个情况,因为我们今天主要是讲法拉盛事件的反思,这个情况就已经不能脱离暴力行为的评判,所以这一点我要提醒沈女士和袁先生注意。

另外我还得说一句,什么叫做“爱国”?究竟什么是“国”?在我看来,“国家”是什么呢?我们中国、我们的祖国是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及在土地上生生不息的人民和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是那些个,并不是中共政权。中共政权只不过是这个土地上很多政权中的一个,如此而已。

而且我还要说,那些打着五星红旗的人,他们以为他们就是爱国。我认为五星红旗是什么旗?五星红旗只不过是中共国的旗,那不能算是我们中国的旗,它完全是中国共产党底下的党旗。

你看它几个星?中国共产党的星最大,放在中间,然后是我们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四个小星围绕在它周围。

共产党说它是为人民的、为人民服务的,其实那个所谓的“国旗”就已经暴露了共产党“高居人民之上”的那种心态和现实。所以我觉得他们扛着这样的旗子还说爱国,爱的什么国啊,是爱的中共国,爱中共政权而已,而不是中国,我们爱的才真的是我们的中国。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线上的章天亮博士,章博士您请讲。

章天亮:我觉得刘先生说得非常对!在美国,如果你要批评共和党或者批评小布什总统的话,没有人会说你反美,包括现在小布什的支持率可能不到30%,那么70%不支持小布什的就不爱美国吗?

其实是因为他们有他们自己对美国政策走向的看法,才会对小布什的一些政策不认同,但是他们不认同,并不等于他们反美。

我觉得如果我们把这个放开来看,其实中共并不等于“中国”,而且可能很多观众朋友都知道,中共在夺取中国政权之后,它曾经出卖过将近30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在50年代的时候出卖了外蒙,郭沫若还特别在《人民日报》上写了篇文章说,我们应该让外蒙独立,这一下我们就失去2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如果你要看台湾中华民国的地图的话,它是包含外蒙的。当然还有江泽民在1999年签订边界条约所放弃的那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那么从出卖领土的角度来讲的话,中共也不能代表中国。

同时,中共在中国执政将近60年的时候,有8千5百多万人被中共迫害至死,其中有3千万人是活活饿死的。这些数据都不容否定或编出来的,而是中共历次的党史资料中搜集整理出来的,包括中共对中国文化的摧残。

其实我想任何一个人,如果真正爱我们的领土、爱我们人民的话,那么恰恰应该是不喜欢中国共产党。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讲呢?

章天亮:因为中国共产党不能够代表中国人的利益,它出卖领土、屠杀人民,破坏我们的文化。我们要能了解共产党这样一个“犯罪集团”,因为它对全国人民犯下了很多的罪行,如果我们对这一点清楚的话,至少我觉得如果还要去支持它的话,那等于是在支持一个卖国、杀人和毁坏文化的政党。

主持人:好,谢谢章博士!那叶律师…

叶宁:我对于那“一句话”的问题,倒是满有兴趣回答的,就是“你相信法轮功吗?”我觉得如果是一个真正的爱国者,爱中华民族的话,他就应该爱法轮功。

虽然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知道“信不信、好不好”是一个是非问题,你允许不允许别人遵循自己的信仰、表达自己的言论,这是一个程序问题,是一个权利问题。权利优于是非,那么我现在要回应的是什么呢?本人不是法轮功信徒,但是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我更有资格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非常相信法轮功,我不是从法轮功的哲学理论的角度来相信法轮功,我学习不够;但是我从法轮功学员高贵的人格,他们那种真正发自内心的爱国、朴素的爱国感情,我才认识到法轮功,我敬重法轮功。

我知道近60年来,中共对信仰团体、宗教团体的迫害没有停止过,但是有哪一个团体被迫害以后像法轮功一样,再从血泊当中站起来,坚持这种和平理性的抗争?没有,没有过!我知道。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迫害是有先例的,而迫害以后反抗,是没有先例的。法轮功学员里面有的是充满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我觉得他们非常可爱,他们才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才是中华民族的良知,他们才是人类最优秀的儿女。

主持人:好,谢谢!各位观众朋友,我们非常感谢您这一次的收看,也非常感谢刚才打电话来的那几位观众朋友的参与,但因为时间的关系,很多观众朋友的电话我们都没办法接起来,非常抱歉。但是明天同一时间,我们会继续讨论这个话题,所以您可以准备好您的问题在一分钟之内把它说完。

另外再跟大家介绍一下,如果您能够在网上观看我们的节目的话,或者是在卫星电视上,每周星期五晚上我们有同样的节目也是直播。非常感谢各位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