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小飞侠下半场发飙 湖人首战逆转马刺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二十二日综合报导)“小飞侠”布莱恩上半场演出荒腔走板,不过,下半场打出最有价值球员身手,飙进二十五分,率领洛杉矶湖人队由落后二十分演出大逆转,以八十九比八十五击退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抢下美国职篮NBA西区冠军赛首战胜利。

布莱恩全场攻下二十七分、五篮板、九助攻,上半场三投一中只得两分,他在下半场回神后操控战局,于终场前二分四十二秒两罚俱中,使湖人队首度以八十三比八十一超前,以后他又两度跳投建功,帮助湖人队在惊涛骇浪中反败为胜。

湖人队另由加索尔斩获十九分、七篮板,罗曼诺维奇与乌贾西克各贡献十分。湖人队维持主场不坠,拿下季后赛主场七连胜,连同例行赛,主场已十三连胜。他们将在二十四日与马刺队进行七战四胜制西区冠军系列赛的第二战,依然拥有主场优势。

卫冕总冠军的马刺队由邓肯夺得三十分、十八篮板,派克获十八分、十篮板,波温得十二分,吉诺比利进账十分,比赛到第三节初遥遥领先湖人队二十分,但是第四节手感尽失,二十一次出手,只命中三球,包括三分球九投一中,饮恨吞下败战。

这也是马刺队自1999年以来第六度与湖人队在季后赛狭路相逢,湖人队过去十场曾七度打败马刺队,队史上十九次首战,十七次赢得胜利,季后赛主场则是二十二胜三负,但是自2005至2007年,湖人队从未由马刺队手中拿下系列赛胜利。9705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