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家诠释中国诗词的美妙意境

(本台消息)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声乐家在原本专属西方人的声乐舞台上大放光采。近日两位享誉德国的华裔音乐家廖聪文和马水龙回到了台湾,希望用声乐诠释中国诗词的美妙意境,他们有感而发的表示,中文是我们的母语,用自己的语言来诠释歌曲,肯定有一番更深的感受。

廖聪文是少数能登上国际声乐舞台的华裔音乐家!1995年开始职业演唱生涯,活跃于柏林的歌剧舞台;目前在台湾居住,除了演唱工作之外,并在多所大学任教。

音乐家-廖聪文:“我们唱中文的时候,第一个会感觉到,你从心里头开始高兴!因为它怎么样都是你从小到大的一个东西;尤其你在国外唱了十几年的时候,突然间回到国内,唱自己语言的东西。”

音乐家-廖聪文:“我们唱中文、我们讲中文,这是我们的母语,我们唱我们自己的东西的时候,这个感觉一定、一定都不一样;我本身唱意大利文,唱法文,唱德文……可是,怎么说,我们唱得再好,就算我们研究得非常透彻了,可是我们还是碰不到那个根的感觉。”

对于可以用中文来唱声乐,廖聪文感到相当的珍惜;而新唐人电视台将要在八月初举行决赛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相信未来美妙的华人声乐家将在世界舞台大放光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茅志刚 周怡玲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