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被埋超过170小时生还

(本台消息)星期二,地震发生的第9天,令人振奋的消息从灾区传出,汶川映秀镇救出一名活埋将近179小时的31岁男子,而另一名被活埋了170个小时的男子,也在稍早获救生还。虽然更多腐烂的尸体被挖掘出,但是这些奇迹生还的例子无形中激励着救援人员与灾民,不要放弃任何希望。

虽然四川地震被埋生还人数每天在明显下降,但是在星期二,灾区仍然传出2名被埋超过170小时灾民幸运生还的消息。

被埋在汶川映秀镇水利发电单位179小时的的31岁男子Ma Yuan Jiang,目前他的身体状况仍相当稳定。另一位幸运生还的是在安县,被埋170小时的男子Peng Guohua。

此外,北川县(Beichuan)一名61岁的老太太被压在一个钢筋水泥块下多日之后,也在星期一被救出。同一天,青川县(Qingchuan)一处锰矿矿洞内也救出了一名男子。

然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救难人员挖掘出更多腐烂的尸体。从北川县挖掘出来的尸体就被放在大街上,必须不断喷洒石灰粉和消毒剂,以防发生传染病。

根据中共官方星期一统计,四川仍有将近3万人失踪,超过5千人被活埋,另外目前还有大约50个城镇和村落因落石和山崩,与外界失去连系。

成都(Chengdu)北部和西部山区在地震过后全部变了样。当地仍有将近480万人无家可归。未来饮食和重建家园等问题将是灾民们面对的更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