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后绵阳核武基地失去联系

(本台消息)5月12号中国四川汶川7.9级大地震,造成重大灾情,而位于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安县的核武基地–九院(分院)已经失去联络,尤其是在安县、广元县山区的几个核系统(核武研究基地核武反应堆)至今没有消息,民众们担心地震破坏基地,所导致的核污染外泄,后果将不堪设想。更有专家指出一旦这几个系统出问题,造成的影响就不只是在中国。

中国最神秘的核武研究基地,绵阳九院的全称是中国核工业第九研究所,又叫中物院。1964年中共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前后,确定建设代号为“902工程”的核武器研制基地,分布于四川省绵阳和广元两市的山区。

1983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在四川绵阳市近郊建立新的科研基地,定名为“839工程”。1990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搬迁,那些长期在大山沟里的科研人员们从此开始走出大山,走进了绵阳市。绵阳的这个科学城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清华北大毕业的。

在四川有关核弹研究,生产,发射是一条龙的。另外,德阳的二重生产全国最先进的火炮。青川下面白龙湖,湖上有宝珠寺水电站。就在电站不远,十几公里处有821厂,那里生产核弹头燃料的主要设施,设在一条大河旁边的丘陵上。这家工厂位于四川省广元县西北部15英里处。这个巨大的设施是中国最大的核反应炉生产地,也是现代核武器所需主要成分――核燃料钚的主要生产厂。

核专家指出,在靠近此次地震的震央地区,沿着绵阳西部崎岖的山路开车两个小时,就是一个极为秘密的核中心,那里有一台迅速爆裂反应堆。核专家还说,在绵阳北部一个更崎岖更难以进入的地区,一个隐蔽而复杂的山中大型隧道,那里储存着核武器。一名非常了解这些中国核设施确切位置的专家透露说,这个大型隧道“非常接近此次震央汶川”。

另外816核武器基地位于乌江一带附近的山里,1982年到1984年期间,生产专门生产原子弹头,仍有高辐射性的大量核工业废弃料。四川汶川地震后,环保部门13日向四川等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严密监控核设施的环境状况。核专家认为这和四川核武器基地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