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还学生等待亲人 失踪人仍无数

(本台消息)数百名学生生还者在附近的救营内等待亲人前来带他们回家,然而,不少孩子的亲戚仍然下落不明,也有父母找不到自己的孩子。

星期五早晨,绵阳市外聚集了大约200多名来自北川中学的生还者,等待自己的亲人。地震后,该校1,000多名学生被活活掩埋,至今只有360名获救。

14岁的韩明君(Han Mingjun, 音译)说:“我的家人一个都找不到。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13岁的陈家慧(Chen Jiahui, 音译)表示:“我找到了我的父母,但是我还是找不到我的其他家人。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一名匿名女童表示,她原以为等不到父母了,但是母亲突然来接她,可是父亲仍然不知去向。

当局已把所有孩子的名字贴在布告栏上。

另一方面,一些家长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一名寻找孙女儿的奶奶说:“我在找我的孙女儿,她今年初二。我到处都找遍了可是找不着她。”一些悲痛欲绝的父母亲跑到学校附近疯狂的用手搬运石块企图找到自己的孩子。

搜索方面,当局一边表示加强拯救工作,另一方面强调要“保持社会稳定”。

都江堰不少生还者也开始获得食品的捐助。据表示,该地区已获得12.5吨的空降济品。

据报导,各地约有6,898栋学校坍塌。不少公众强烈谴责建筑商偷工减料,导致学校楼房坍塌,造成数千名学生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