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邀各界专家探讨中国人权

(本台消息)五月十五日,在欧洲议会举行以“奥运的权利,人类的运动会”为主题的讨论会。旨在集思广益,幷能在奥运前就对是否杯葛奥运开幕式达成共识。会议邀请了欧洲议会议员、非政府组织、运动员,记者参加讨论。各界专家从自己的专业角度,以及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对中国人权的看法。请看从比利时发来的报导。

本次会议由比利时绿党发起,绿党副主席莫尼卡•弗拉索尼(Monica Frassoni)首先在发言说,面对者中共恶劣的人权状况和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欧盟和国际社会应该积极地讨论这一议题,幷采取行动。这就是今天会议的意义。

会议共有三个议题,第一个议题为“北京的承诺,如今的现状,该相信哪个?”

法国社会科学学院研究主任米歇尔•波尼(Michel Bonnin)说,中共想利用奥运打国际牌,从内部和外部提升自己自六四以来丧失的国际形象。中共在申办奥运时主动承诺要改善人权,实际上中共对人权的压制愈演愈烈。他在发言中还特别提到了胡佳,他在被中共抓捕前曾发表公开信表示,所谓维护奥运治安的人,正在非法抓捕中国民众。

非政府组织“公平竞争”的代表卡洛琳•克拉贝(Carole Crabbe)表示,希望那些利用中国廉价劳工的大公司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来,帮助改善中国的劳工权。而中国政府应该让自己设立的劳动法真正发挥作用。

此次会议由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伊莲娜•弗罗提列Helene主持。接下来将进行关于新闻自由和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的议题,请继续关注相关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萧然 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