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提前庆祝马萧就职大典

庆祝马英九、肖万长当选中华民国第十二任总统、副总统,大纽约地区侨界5月14日下午6时30分,在华埠金桥大酒楼召开庆祝联欢晚会,除丰盛晚宴外,席间还安排了音乐歌舞、魔术和幸运抽奖等活动,还有不少民众为四川地震捐款。

联欢晚宴上,中国纽约国民党美东支部总干事张学海,宣读了马英九转给纽约乡亲们的信,说:马萧及竞选团队向大家致上最诚挚的敬意与谢意,表示将‘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执政理念,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誓言带给国人安定幸福的生活,带领国家走向光明的未来。

会上,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港民,呼吁民间和社会给予四川地震灾民以人道援助,宣布目前台湾政府和民间已有大量物资和赈灾款运抵四川,马英九个人也捐助新台币20万元。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台湾政党轮替,表明台湾民主制度的完全落实,他认为台湾已经实现了孙中山先生的民权主义。他介绍庆祝餐会开席105桌,票在宣布消息3天全部售空,此盛况表明旅美华侨对民主制度的向往不可挡住。

“台湾的民主制度在整个世界的华人所在地都是表率,不论是香港、澳门、新加坡、甚至中国大陆都可以效仿,这个民主制度是我们华人的光荣、也是华人的期望。”

他还宣布了台湾现任政府捐助大陆灾民7千万美金20亿元新台币计划。宣布 一支由25人组成的就职观摩祝贺团15日下午2点将启程赴台北参加马萧就职大典。

85岁周女士当年随军来到台湾,她表示,现在马总统当选,希望中华民国更好、刚富强。

台湾自3月22日国民党在大选中再次收复权利至今,纽约各界的庆祝活动始终激情、高调、升温不断,此次联欢庆祝晚会是中华公所和后援会联合主办的又一次庆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