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灾区救援 感人事件频传

四川强震后,除了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外,灾区也有许多感人的平民英雄事迹。

11岁女孩被埋4天后获救

据大陆媒体报导,强震后位于震央的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学楼全部倒塌,至少400名儿童被掩埋。救援期间一个个儿童的尸体被抱出来。焦急地在现场等候的家长立即围拢上来,分辨是不是自己骨肉。 15日上午10时40分,地震发生68小时后,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一辆起重机吊臂上。当缓缓吊起的1块楼板下,看到4年级学生张春梅获救的身影。现场数百名等待孩子下落的家长齐声欢呼。

老师唐永忠表示,他们3天前就发现这个孩子,始终守在孩子身边,通过空隙与她说话,并送进饮水和食物。

在张春梅身边,有3个学生被压在建筑物下死亡,尸体已经散发出臭味。老师一直在旁鼓励张春梅,并说很快就会有人把她救出来。

苦撑50小时 孕妇奇迹生还

地震时,都江堰观景街不少几十年的老房子完好无缺,但那幢十多年楼龄的住宅却一震即溃,原本2米多高的2楼墙壁全断,对上5层支离破碎的楼房压下,建筑物的结构完全外露,但逾半墙壁都看不到钢筋。一名怀孕8个月的妇女张晓燕(音)及其母亲在6层楼的瓦砾堆下被压超过50小时后,14日被成功救出。精疲力尽的救援人员和地震幸存者们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就在救援队要离开时,孕妇亲属向他们跪下,请求他们抢救仍被埋在废墟中的3名家人。

一位带着简便梯子的救援人员向伤者家属承诺,会带着警犬回来营救。但是张晓燕一家的焦急企盼也凸显了目前四川灾区救援人员缺乏的情况。

老师身挡楼板 舍命救4学生

人性的光明面,在灾难来临时显得更加高贵。德阳市汉旺镇一位中学老师谭千秋在坍塌的教室里用身体保护四名学生,一位救援人员描述,“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活了!”,而谭老师却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不幸罹难。被救女学生的舅舅哭红了眼说,老师是个大好人大英雄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