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内将调高燃油价 全国爆发抗议示威

(中央社记者余歌沧雅加达十二日专电)印尼当局虽未正式宣布提高燃油价格,但有关政府决定日内调升油价的消息,已引发民众和大学生反弹,今天全国有十多个城镇爆发抗议油价上涨的示威活动,至少有两万名民众和大学生上街,要求政府取消此项决定。

在首都雅加达,上千名来自大学生执行委员会和伊斯兰大学生行动阵线的大学生,一大早就聚集总统府附近广场示威,谴责政府将再度调高油价的决定,示威活动直至下午才结束。

大学生执行委员会是近年来颇为活跃大学生组织,在全国各地设有分会,今天也在展玉等城镇同时发动抗议示威,并提出人民七大诉求的口号,其中包括降低民生必需品价格及彻底肃贪等。

一个称为“人民控诉阵线”的群众组织,原先声称将召集五千人包围总统府请愿,结果联同民族主义大学生联盟成员总共两千人,今天在印尼大酒店圆环表态后,即游行到总统府抗议,示威队伍至下午才离开。

尤多约诺总统上午前往泗水,在国立艾爱尔朗卡大学主持教育节纪念品仪式,当仪式正在进行时,一百多名其他学校大学生企图闯入向总统请愿,但遭到警方阻拦,双方对峙多时。

在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妇女团结联盟发动上千名成员上街,反对政府调高油价计划,示威者前往省议会,要求议长传达她们心声。

爪哇岛上城镇如井里汶、牙律、三宝垄、日惹,普禾格多和任抹等,苏门答腊岛的棉兰、占碑和巴干峇鲁,峇厘首府登巴萨,马都拉岛上的邦加兰,加里曼丹岛的麻力巴板及沙马林达、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等地,各有数百至千名示威者上街,要求政府重新检讨调高油价计划,多地发生示威者与警方推挤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