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传中国在朝中边境部署SU-27战机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二日专电)南韩媒体今天指出,在网络上活动的中国军事爱好者近来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鸭绿江畔的朝中边境部署了俄罗斯制的SU-27战机,其目的在于当北韩发生突发状况时,全力牵制韩美联军的抢先介入。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来自中国沈阳的消息指出,自本月七日开始,中国的中华网、腾讯、新浪等各门户网站的军事留言板均有人发帖说,近来中国在朝中边境的丹东某空军师团内部署了SU-27战机。截至今天为止,每个网站的留言板上都有数百条回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报导指出,据悉,过去中国丹东空军基地的战机以年代久远、性能落后的歼-7E和歼-8E为主。而SU-27战机部署在中朝边境的传闻,是在上月二十二日北韩空军司令李炳哲访问中国之后才出现的,因此,格外受到关注。

对于中国在丹东部署SU-27战机的传闻,军事专家们表示,首先需要证实,但同时认为这种可能性很高。因为在中国空军从二零零六年底开始将主力战机改为本国产歼-10。在这一换新过程中,很有可能对SU-27战机进行重新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