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90粮库存粮据报遭盗卖一空

近日有黑龙江省的知情民众向本台记者披露,中国东北最大的国家粮食储备库,九零粮库,存粮已被盗卖一空,粮库里的人员从上到下全都涉案。知情者表示,已经查出账面有9个亿无法对账,目前已有十多名相关人员被扣押。此案已惊动中共高层。

 
知情民众表示,目前东北最大的九零粮库被盗空一案,虽然官方的媒体一致闭口不说,但是街头巷尾的民众却都在议论。

民众甲:“咱们黑龙江省最大的国库,粮食多,粮食被整空了,没有了,转卖了”

民众乙:“听说有好几个亿的粮食蒸发掉了,我听说中央下来人,好像挺复杂。”

一位富锦地区的居民说,九零粮库的工作人员,上自主任下至守卫,全都涉及偷粮事件;阶层高的用火车、货车盗运粮食,阶层低的就直接把粮食装在麻袋中扛出去,导致现在粮库空了。

富锦市居民::“九零粮库就是,富锦的粮库没有粮,国库都空了。现在国家国务院调粮啦,往南方调粮,没粮了,这个副主任、还有会计所有的人都被抓起来了。”

另外粮库在管理上也有很大问题,据一位过去与九零粮库有业务往来的民众透露,由于粮库的主任刘忠库不懂得管理,粮库里面尽是捂坏、陈化、发了霉的粮,他们看过后,都不敢进货。

知情民众:“我也很震惊啊,那粮食轻轻用手指头一抠,粮食就淌下来了,我往里头一看,里头都是黑黑的,这是很不负责任的,他(刘忠库)把人家好的粮食全都放成了垃圾啦。”

位于佳木斯市富锦的九零粮库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国有粮库。主要库存为水稻、大豆和玉米等,有铁路专用线运输粮食。

新唐人记者 王馨 特约记者 方晓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