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体在港抗议中共打压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 潘在殊 香港报导】八个国际记者团体,在星期六世界新闻自由日前往中共政府驻港办事处请愿,抗议中共打压新闻及言论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国际记者联会、世界报业协会等八个团体的多名代表去到中联办抗议,要求中共当局保障言论及表达自由,无条件释放被囚禁的记者及作家。他们表示,临近北京奥运期间,大陆的新闻和言论自由越来越恶化,令人怀疑中共违反申奥承诺。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指出,中共压制新闻自由,越来越波及香港。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如果在大环境下,中国作为我们主权国都不改变的话,香港言论自由萎缩的速度一定加快。

她并表示,中共逼使港府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拒绝多名和平抗议人士入境,将会损害香港的国际自由港地位。

香港记者协会总干事麦燕庭:有一百多个国家成员的世界报业协会,有60万成员的国际记者联会,以致有几十万成员的笔会,都发表声明和新闻稿,抗议香港政府拒绝一些自由表达的人士入境,这些所有国际的关注和表达,是一定会令人动摇香港作为一个自由港地位的信心。

他们递交请愿信后,登上宣传巴士,在香港主要街道巡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