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键盘比马桶座脏五倍 藏病菌使人胃痛

(中央社台北一日电)据英国的消费者团体“选择”(Which?)指出,电脑键盘所藏有的病菌对人体为害程度,可能尤甚于马桶座,许多电脑族都可能因此感染而致胃部不适。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该团体的警告指出,这种“键盘胃痛”可能会成为普遍的职业毛病,而该团体在伦敦办公室的电脑经检验后,就呈现出令人担心的相关结果。

负责检验的微生物学家在三十三副键盘上发现有大肠杆菌、大肠杆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肠杆菌,足以使人产生如同食物中毒一般的症状;他并以此和马桶座以及洗手间门把手上的细菌作一比较。

结果发现,其中有四副键盘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险,两副键盘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含量达到“该发出警告的程度”,另两副的大肠杆菌群和肠杆菌数量则“多到令人忧心”。

还有一副键盘的病菌含量是安全极限的一百五十倍,也是普通马桶座的五倍,任何人若是将触及这副键盘的三明治或水果吃下,就可能导致胃痛。专家已要求,将此键盘拆除、隔离并消毒。

这名微生物学家指出,此种检验结果正是全英各办公室的写照。“选择”所出版的同名杂志电脑编辑基德纳说:“这令人震惊的检验结果显示,某些键盘的病菌含量可能会令使用者发生胃痛,并出现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

他说:“键盘出现病毒的主因是使用者在电脑桌上用餐,因此留下的食物残渣会助长上千万个细菌滋生。此外,如厕后懒得洗手等个人不良卫生习惯,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