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监察吁港府让不同意见人士入境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三十日电)香港人权监察组织今天去信给香港入境处及警务处,要求北京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期间充分照顾人权自由,停止拒绝不同意见人士入境,以及让和平示威活动顺利进行。

人权监察给香港入境处处长白韫六的信中指出,入境处拒绝“国殇之柱”创作人丹麦艺术家高志活入境,是试图在北京奥运火炬来港期间压制不同意见,入境处已成为打压不同政见的政治工具。

该组织又说,高志活被入境处扣留期间,遭受入境处人员不合理对待,包括没收手机,妨碍他与律师见面,要求保安局及入境处作出解释。

人权监察又去信给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希望奥运火炬在港传递期间警方采取的措施,充分照顾人权自由,使和平示威及请愿活动顺利进行,让反对的声音有充分的表达机会,坚决反对奥运压倒一切的作法。

人权监察又称,反对任何抢夺及弄熄奥运圣火的行为,但认为警方不应阻止示威人士使用象征西藏精神的雪山狮子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