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中国新闻简讯

1. 多因素使美制造商考虑退出中国

由上海和南中国的美国商会(AmCham South China)联合发表的年度白皮书中指出,中国高涨的人工成本是商会成员未来几年第二担心的风险因子,只低于排名第一的美国国内经济衰退。排名第三的是中国升高的保护主义。商会成员认为在中国作生意的五大商业挑战包括:人力资源限制、不一致的法规解释、法规不清楚、缺乏透明度以及官僚体系。

2. 17藏人因西藏抗议事件被判重刑
据报导,17名涉及3月14号拉萨抗议的人士,29号分别被拉萨中级法院判处3到20年有期徒刑,以及无期徒刑。西藏流亡政府发言人土登桑波认为,那是不公平也不自由的判决,他们已经请求国际社会加以调查。

3. 美“自由之家”评中国仍为不自由国家
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自由之家”,在28号发布的2008年全球性新闻自由度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新闻自由不但未得到改善,而且有明显倒退现象。自由之家的报告是根据法律环境、政治环境及经济环境三项指标评比。

4. 贵州学生食外卖死亡 被关押父母不知情
据明慧网4月29号报导,贵州盘县12岁学生徐定国3月12号,吃了在校外买的午餐之后,次日死亡,尸体发黑。目前,学校以意外事故,准备和保险公司草草处理了事。徐定国的父母和亲戚自1999年7月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之后,先后被非法劳教、关押。至今不知道徐定国的死讯。徐定国兄妹俩和三个表兄妹自幼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徐定国在死前一直呼喊“我要爸爸、妈妈”。

5. 无锡证人揭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
据大纪元时报30号报导,一位来自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证人披露,在无锡市第二看守所被羁押期间得知,2002年左右,该看守所有多起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鉴于这位证人的家人在中国的安全因素,目前还不能透露该证人的姓名。

6. 北京性侵犯及暴打访民的残暴警察高升
据博讯网站30号报导,在1月曾披露北京黑监狱警察龙海鸿,用棍子撕裂女访民阴道和暴打访民的残暴罪行。日前龙海鸿还被当局升职。博讯网站称,这对“和谐社会”是一大讽刺,并且提出更多龙海鸿的罪恶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