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小镇传统庆典-火球

在每年的这个属于Patron Saints的日子,墨西哥瓦哈卡(Oaxaca)镇,都会举办传统庆典,其中最受瞩目的活动就是去抢一个燃烧中的火球。规则就像现在的足球一样,得到最多分的队伍取得胜利。

每年到了属于Patron Saints的日子,墨西哥瓦哈卡(Oaxaca)镇的夜晚,就会因举办传统庆典而热闹非凡。

在抢火球的活动开始前,民众会先举行净身仪式来保护他们免于受伤。这颗球是木制的,被淋上动物的油脂然后点火燃烧,队员们必须想办法将球带到对手的场地去,得到最多分的队伍将取得胜利。

当地居民对于这个抢火球的活动是从何时流传下来的,也没有个确切的答案,但普遍认为,在西班牙统治墨西哥,也就是公元1519年前,这个活动就已经存在了。

如今几百年过去了,当地政府希望能够永久保持这个传统,将闪亮的火球一代代传承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安慈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