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用紧缩持续肆虐 欧洲两大银行受打击

(中央社法兰克福二十九日法新电)全球信用紧缩又造成新伤害,欧洲两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和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今天分别公布亏损和大规模增资计划。

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表示,今年第一季冲销二十七亿欧元投资损失后,净亏损一亿三千一百万欧元,是过去五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并称受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影响,前景非常不确定,不得不放弃全年获利预测。

继更大幅度冲销亏损后,英国规模最大抵押贷款银行HBOS被迫要求股东增资七十九亿美元(约新台币二千四百亿元),强化资产负债表。

HBOS表示,受美国次级房贷危机或高风险房贷市场去年崩盘打击,它再冲销二十八亿英镑投资亏损。

HBOS的竞争对手苏格兰皇家银行刚于一周前表示,它将筹募将近二百四十亿美元新资金,以强化资本。

分析师表示,德意志银行今天公布的财报较预期佳,但一名交易商表示,德意志银行的财报仍相当难看,并预测其股价全天都会面临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