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 欧洲两大石油公司Q1获利大增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二十九日专电)欧洲地区两大石油公司壳牌(Shell)与英国石油(BP),今天公布今年第一季营运报告,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每桶价格逼近一百二十美元带动下,获利大幅增加,双双超出分析师预估,合计首季两家公司创造一百四十四亿美元的盈余。

壳牌石油公司第一季获利达七十八亿美元(约新台币两千四百亿元),创下新高纪录,超越分析师预估的六十八亿美元获利,较去年同期的六十九亿美元,成长百分之十二。

壳牌石油公司同时宣布每股股利将提高到四十美分,增幅达百分之十一;石油类股分析师指出,壳牌石油的第一季营运报告,令人“惊艳”。

英国石油第一季获利则达六十六亿美元(约新台币两千亿元),超越分析师预估的五十三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四十四亿美元,大增百分之四十八。

受到苏格兰格兰茅斯地区一家石油裂解厂罢工两天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昨天每桶逼近一百二十美元,今天上午虽略有回跌,但石油输出国家组织警告,油价可能冲上两百美元,分析师认为,油价短期内仍难回跌。

苏格兰石油裂解厂的罢工行动已经结束,但专家表示,需要费时三周才能使产量全面恢复正常,市场的供油仍将受到影响。

英国汽车协会指出,受到油价上涨影响,目前每加仑汽油达四点九九英镑(约新台币三百零四元),预估最快今天就会冲破五英镑,将进一步加剧民众的生活压力。

获利传出佳绩带动股价上涨,午盘时壳牌股价上涨近百分之六,英国石油也上涨百分之五点八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