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器官交易 菲将对外国病患肾脏移植设限

(中央社马尼拉二十八日法新电)菲律宾卫生部消息人士今天说,为遏止越来越猖獗的人体器官交易,卫生主管当局本周将宣布,禁止绝大部分外国病患在菲律宾接受肾脏移植手术。

消息人士说,假如活体器官捐赠者是菲律宾人,且与病患无血亲关系,新规定将禁止该外国病患在菲律宾接受肾脏移植手术。

菲律宾政府上个月暂时禁止外国病患在菲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即将宣布的新规定事实上将让此暂时性措施恒久化。

消息人士说,新规定未涵盖亲戚间活体器官移植,或自遗体取得肾脏。

根据菲律宾肾脏学会统计,菲律宾是全世界贩售人体器官“热点”之一。

医界与菲律宾天主教会都对贩售肾脏猖獗现象表达忧虑,这些肾脏通常取自教育程度低的贫穷菲律宾“捐赠者”,他们通常以大约三千美元代价,把一枚肾脏卖给阿拉伯或西方国家病患。

政府统计数字显示,二零零六年菲律宾二十四家医院,总共进行四百三十六例无亲戚关系活体肾脏移植手术。同一期间,只有三十六例取自遗体肾脏移植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