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柏林具历史性机场 公投未过

德国著名的柏林泰波霍夫机场(Tempelhof)曾在西柏林受前苏联封锁时,作为重要的补给站。但目前由于机场经营陷入困境,柏林市政府计划将其关闭。星期日(4月27日),柏林市进行了一次决定机场命运的公民投票,结果因投票率太而低无法通过,让支持机场继续营运的民众非常失望。

这次决定是否关闭具有历史意义的泰波霍夫(Tempelhof)机场的公投,虽然,开出的票数中有百分之六十支持机场继续营运,可是依照规定,全部的投票数必须达到柏林总人口的四分之一,结果因为投票人数不足而宣告公投没有通过。

看到如此低的投票率,让许多支持者感到相当失望。支持民众福克说:〝我对于柏林的市民感到失望,许多人没有前往投票。这是柏林当地的议题,他们应该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可以做一些事情。〞

虽然投票结果不尽人意,支持者仍以乐观的态度,誓言将争取到底。

支持者希望能阻止市政当局计划今年十月将泰波霍夫机场关闭,主要因为这座机场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在1948年到1949年期间,这座机场对柏林人来说是一条生命线。当时西柏林受前苏联军队封锁,泰波霍夫机场曾做为重要的美军补给站,为居民提供民生所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