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 派克发飙 马刺挫太阳摘三连胜

(中央社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二十五日法新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法籍控卫派克,今天在对凤凰城太阳队的西区季后首轮对战第三仗中,斩获个人生涯新高的四十一分,助马刺以一百一十五比九十九胜出,取得三比零的听牌优势。

派克此役投二十六中十七,攻下全场最高的四十一分,外加送出十二次助攻,得分较前年一月二十日对迈阿密热火一役进账三十八分,更上一层楼。

派克说:“我的手感发烫,所以出手毫不手软。对方受限于挡切战术,无法看住我,因此我有空档就出手,我们这场球打得棒透了。”

他又说:“来到太阳队地盘,我们深知要抢占先机,因此我积极主动出击,以确保我队有好的开始。”

卫冕总冠军的马刺,将在后天登场的第四战寻求横扫太阳出局。

NBA史上还没有任何队伍能在三连败后,取得四连胜翻盘,赢得七战四胜的对决。

邓肯进账二十三分、十篮板,得分后卫吉诺布里贡献二十分,与派克是马刺此役赢球的三大功臣。

马刺此役一路压着太阳打,第二节马刺锋卫“鲨鱼翅”芬利三颗三分球,伤太阳最重,助马刺拉出一波十三比零的攻势,此后太阳从未将差距拉近到个位数。

第三节,马刺乘胜追击,一度将差距拉大至二十三分,太阳最后终未能起死回生,以十六分之差苦吞三连败。

太阳虽从热火挖来“侠客”欧尼尔,镇守禁区,可是依然无法看得住马刺两支利箭─派克与吉诺比利,两人利用挡切与三分球,联手砍进六十一分,是太阳输球的最大败因。

太阳大前锋史陶德迈尔攻下全场次高的二十八分,欧尼尔挹注全场第五高的十九分,巴西籍后卫巴柏沙拿下全场第四高的二十分,可惜主控奈许未见发挥,全场只攻进七分,是太阳输球另一败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