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大学生将在奥火传递日抗议

【新唐人讯】中国留学生王千源因独立喊话被中共打压的事件正闹的沸腾,近日香港也有一位大学生力排众议,在网上呼吁网民抗议中共违背申奥时对改善人权承诺,在5月2日奥运火炬传递当天举行示威活动。

即将在今年毕业的香港大学哲学系学生陈巧文表示,受到中共镇压藏民事件的触动,加上不满中共违反申办奥运时对改善人权的承诺,二个星期前开始在网上呼吁网民加入抗议行动,在5月2日奥运火炬传递当天示威。

香港大学哲学系学生陈巧文:但是到现在非但未兑现,好像在北京很多人被逼迁,因为被逼迁而示威的人还要坐牢,除了西藏,在中国还有许多违反人权的事件,我们都关注。

上个月发生西藏镇压时,陈巧文曾经在校园张贴支持藏民的海报,但一夜之间全被撕去,之后在民主墙张贴同类海报也遭破坏,并收到网民的恐吓,但她表明会坚持自己的理念,不担心会重演王千源事件。

香港大学哲学系学生陈巧文:因为我觉得现在真的很敏感,很多人都很害怕,尤其在中国大陆里面有很多人情绪很激动,很少人够胆走出来,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搞这次活动。

陈巧文并表示不能接受近日中共煽动民族情绪的浪潮,她呼吁中国人应该有独立的思考。

香港大学哲学系学生陈巧文:其实爱国并不代表爱党,所以我最反对就是香港人也好、中国人也好,自己没有再三思考这件事,可能他们被传媒影响、被广告影响,或者是听到(中共)政府不告诉我们要做的事,所以有时自己完全不再想一想,不去质疑爱国到底代表什么。

陈巧文透露,近期警方大为紧张,频频和她接触,父母方面虽然担心她的安全,但是支持她的行动。她强调以和平方式示威,届时会带同自制的标语和雪山狮子旗到火炬起跑点,目前尚未知道有多少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