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抗议奥运赞助商剥削大陆劳工

由8个香港劳工团体组成的“公平奥运二零零八”组织,星期一到北京奥运赞助商、亚洲最大的运动鞋厂家裕元工业抗议。团体代表批评裕元在大陆的工厂剥削工人和侵犯劳工权益,要求其改善工人待遇。

大约10名“公平奥运二零零八”成员去到奥运球鞋赞助商裕元工业位于尖沙咀的办公室抗议,他们呼叫口号,并递交请愿信,要求裕元工业改善劳工权益。裕元派代表接收请愿信,并和4名工会代表短暂开会,但否认有剥削的情况。双方同意下次再谈。

劳工团体代表指出,裕元在大陆的厂房为了加速生产奥运产品,强迫工人超时工作,不少工人做到几乎累死,而他们的日薪更低至两美元。

国际劳联香港联络处研究员:两个工人黏鞋底一个小时要做120对,也就是半分钟要做好一个鞋底,变成厕所没有办法去,水也喝不了。

另外,“公平奥运”当天并全球同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访问了超过300名中国、印度等地的工人,反映多家北京奥运赞助商为应付高昂的赞助费用,对工人采取超时工作和低工资的剥削手法。新唐人记者余钢、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