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主持高峰会 谋求因应物价高涨问题

(中央社伦敦二十一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布朗明天将主持一项包括决策者与专家的高峰会,以研拟一项计划,因应全球物价高涨问题。

首相办公室网站刊出布朗所写的一篇文章说:“目前,我们听到许多人谈到有关世界金融危机之事,不过,目前还有另一个世界危机,那就是最近几年的努力,企图让数百万人脱离贫穷可能毁于一旦的世界粮食危机。”

粮食价格节节升高,因为利用某些粮食生产生质燃料以对抗气候暖化、人口成长、开发中国家需求强劲、以及因为气候改变造成水旱灾增加等。

布朗说,国际社会“需要短期措施,以因应立即的苦难,以及长期计划,以解决更结构性的问题”。

总共将有二十五人或机构参加这项高峰会,其中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长薛纳、非洲开发银行主席卡贝鲁卡、英国环保与国际发展事务大臣、英国首席科学家、以及知名活跃人士、商人与专家等。

据一名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会中将研拟一套完整建议,分别送给欧洲联盟、八大工业国与联合国。

布朗说:“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对付饥饿问题是道德挑战,它对国家的政治与经济稳定也是一项威胁。因此,我相信,我们希望见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