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共同市场座谈会 中国学者被下封口令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十九日电)台湾竞争力论坛今天在国立中正大学举办“两岸共同市场与南台湾农业竞争力”座谈会,原本邀请中国南昌大学三位学者参与座谈,但因三位学者接获上级封口指示,因此今天并未出席座谈会。

这场座谈会是由台湾竞争力论坛中南部中心执行长王腾坤(中正大学民意及市场调查中心执行长)主持,邀请南部论坛专家学者、地方意见领袖、农会总干事、县议员、企业界代表多人与会,今天上午在中正大学民意及市场调查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王腾坤表示,这是台湾竞争力论坛所举办的第三场“两岸共同市场与南台湾农业竞争力”座谈会,第一场只有本地专家学者参加;第二场除了本地专家学者以外,还邀约了台商代表;第三场则邀约中国学者与会。

他说,台湾竞争力论坛原本邀约中国江西南昌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长蒋丽萍、校务委员主席郑克强、人事处长刘卫东等三人与会,但因三位中国学者昨晚接获上级指示,要求在五二○以前封口,因此今天不方便出席座谈会。

王腾坤指出,江西南昌大学在1940年代,称为“国立中正大学”,与另两所国立大学(中央大学、中山大学)齐名,后来因为校名敏感,而改名为南昌大学;由于十八年前在嘉义民雄创校的中正大学,与1940年代的南昌大学同名,因此特别邀请该校学者来台参加座谈。9704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