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密一疏 网路安全科技量子密码也有漏洞

(中央社斯德哥尔摩十八日法新电)瑞典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一般认为能够完全保护网路资料免受攻击的新科技量子密码,依然存在着漏洞。

  瑞典南部林雪平(Linkoping)大学应用数学系助理教授拉森表示:“以电脑术语来解释,我们发现了程式错误的‘臭虫’。”

  他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这令人十分讶异”。

  他说:“我们没有想到会发现错误。”并补充说,他和另一名林雪平大学研究人员已经找出补救方法。

  拉森表示,若要经由量子通道传送编解码的“金钥”,必须同时以传统网路输送额外资料,并透过认证过程确认,传统资料未曾遭到改变。

  尽管所有经由量子通道传送的资料均为百分之百安全,但“由于这是一个混合系统,处理程序将会复杂到一般安全系统在某些情况下无法运作,因而出现缺口。”

  他表示,系统在长时间运作下,就会出现这项问题。并补充说,他与学生赛德洛夫建议在合法使用者间增加一道“握手协定”。

  拉森说:“所有该作的事,只是在认证过程中追加一点东西,就可以填补安全缺口”。9704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