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留美女学生 成民族主义发泄口

中国大陆民众最近一波民族主义狂热中﹐一名大陆留美女学生王千源,因为和支持西藏自由人士站在同一边而成为民族主义的另一个发泄口。王千源表示,她目前已经不能上课,并受到当地警方的保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唐超的详细报道。

最近在美国杜克大学大陆留学生发动反藏独示威时,女学生王千源因为调停两边阵营的矛盾,并且站在支持西藏的学生队伍之中,被大陆网民怒骂为“汉奸”,并被曝光了她在山东青岛的住址、电话和父母姓名、工作单位等。

中国媒体报导﹐王千源的父亲王德玉被迫发表声明,请求全大陆人民原谅王千源的无知,但王千源本人指出,那绝不是她父母写的,她的父母支持她的做法。

王千源17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中国人现在这种 “愤青”状态是一种变态的所谓爱国方式,但实际上不是爱国,他们标榜自己,攻击别人。她说,她希望一个国家有更强大的人民,而不是一个强大的政府逼迫人民连话都不敢说。

有消息指称,王千源在青岛的住家门前被人泼粪。王千源目前仅能透过电子信件知道父母亲安全,但不知行踪,她形容父母正在逃难,她还表示:这简直就是文革,最可怕的是,这次是人民文革。

大陆网民以视频佐证,公开点出王千源当时的“数大罪状”,包括和藏独人士同举反北京奥运手势等等,但王千源事后在网上发布一篇自辩书,说明自己的用意在于调停两边阵营,但大陆网民并不理会她的声明内容,并且透过“人找人”的“人肉搜索”方式取得她的个人资料,且在网上公布,让王千源成为攻击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