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偏头痛妇女 易罹心血管疾病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八日专电)根据一项美国最新医学研究,经常有偏头痛的妇女,罹患中风和心脏病的概率也大增。

英国媒体报导,哈佛大学医学院对两万七千七百七十八名四十五岁以上妇女进行研究,发现每周至少一次偏头痛的妇女,发生中风的概率是没有偏头痛妇女的三倍;即使每个月仅有一次偏头痛,心脏病发的概率也提高一点五倍。

负责这项研究的库特教授指出,研究结果显示,偏头痛的频率可以作为心血管疾病的指标,特别是缺血性中风。

库特说,之前的研究发现偏头痛与血液循环问题相关,但和心血管问题的关连性的相关资料目前仍不多。

他表示,未来的研究必须进一步了解,是否采取减少偏头痛的预防措施,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在库特调查的妇女中,三千五百六十八位在参加调查时就有偏头痛症状,其中百分之六十五的妇女每个月偏头痛的次数不到一次,百分之三十则每个月一次,另外有百分之五的妇女,每周至少一次。

平均十二年来,调查人员发现有三百零五起心脏病案例,三百一十案缺血性中风,及九十一起心绞痛案例。9704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