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人士胡佳遭判刑 中国当局拒绝让他上诉

(中央社北京十七日法新电)中国知名人权活跃人士胡佳的辩护律师李方平今天表示,胡佳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判有期徒刑三年半,但是当局拒绝给予他上诉的机会。

胡佳在本月三日被判处三年半的有期徒刑,且依据中国法律规定,可在判决确定之日的十天内提起上诉。

但李方平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当局不允许胡佳与律师团讨论上诉事宜。

他说:“不论情况如何,规定必须遵守,律师的权益必须获得保障,诸如允许胡佳会见辩护律师。”

李方平表示,胡佳目前被关在“北京市立第一看守所”,他和其他的辩护律师一再遭遇阻碍,无法会见胡佳。

他说,本月十三日为提起上诉的最后期限,看守所表示,胡佳被送去做健康检查不能会见律师,因依据规定,囚犯确定发监执行前须接受健检。

一位看守所的官员否认不准胡佳与律师会晤,但他说,现在提上诉已来不及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他个人没提上诉,且现在已过了上诉的法定期限。”9704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