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我一定要与关(贵敏)老师照张相

现居住在意大利米兰市的宋凌崎先生是一名男高音,他在观看神韵的演出过程中不断地高声用意大利语为几位歌唱演员们喝采。他说,“先前我说好,后来说非常好,就是说最好。用意大利文说就是bravissimo。从语法上说有比较级,好、更好、最好是最高级。(神韵)真的使你的心灵会受到陶冶。那种至纯、至善、至真、至美的东西真的会让你感动。”

宋凌崎先生认为神韵的舞蹈胜过语言,“因为每个人对同一事物的感受不一样。用一句成语叫‘此时无声似有声’。舞蹈是一种语言。当语言的局限出现时,那就不需要语言了,就变成了‘此时无声似有声’地用肢体来表达。”

演出结束后,宋凌崎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定要与关贵敏老师照一张相。如愿后,他说“ 27年前,80年代初的时候,关老师就已经唱响了大江南北。那个时候我就非常崇拜他。后来发现,关老师还是这么个有思想、有人格、有是非、有原则的人,这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唐英意大利米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