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胆固醇药他汀类 有助降低血压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根据刊登在最新一期“内科医学档案”的报告,被称为他汀类(Statins)药物的抗胆固醇药,全世界销售量最佳的处方箴用药,也许可以适度地减缓血压,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内科医生以九百七十三位没有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进行一项双盲实验。

负责这项的科隆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九百多位受试者被均分成三组,其中一组每天服用一颗二十毫克的辛伐他汀(simvastatin);另一组每天服用四十毫克的降血脂药普伐他汀(pravestatin);最后一组每天服用安慰剂(placebo),各长达六个月。

医生在实验开始时、实验进行一个月、六个月和实验结束前两个月,均对受测者测量血压。

结果发现,服用辛伐他汀和普伐他汀两组受试者的收缩压(正常是一百二十毫米)和舒张压(正常是八十毫米)都减少二点四到二点八毫米。

他们强调,服用安慰剂那一组,在血压方面没有特别的不同 。

研究人员指出:“他汀类药物对血压的效果在短短一个月的治疗中并不明显,长达六个月的治疗就很明显,效果在治疗后两个月会消失。”9704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