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饮酒妨碍雌激素代谢 增加罹乳癌风险

(中央社圣地牙哥十三日路透电)美国的大规模研究显示,饮酒与更年期妇女罹患最常见乳癌的风险增加有关。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女研究员、同时也是此项研究主要研究员洁丝明•刘(译音)今天说,这项研究分析了十八万四千多名妇女的资料,是三大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且结论都认为饮酒会提高年长妇女罹患乳癌的风险。

这项研究发现,妇女每天小酌一两杯,罹患荷尔蒙敏感性肿瘤的风险增加三成二,每天喝三杯以上风险更增加五成一。

她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议上提出这项研究发现说:“无论喝那种酒,风险都很明显。”

经诊断罹患乳癌的妇女中,七成体内肿瘤对雌激素与黄体激素受体均呈阳性。

她说,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提供证据证明酒精会妨碍雌激素新陈代谢,进而导致罹癌风险升高的理论。

她说,现在要向民众提出建议还太早,但妇女应该请教医师,评估风险因素并考虑改变生活方式。9704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