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男子昏倒无心跳 消防人员电击起死回生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九日电)板桥市调解委员张世平今晚在派出所为他人调解争议时,不知何故竟昏倒,呈现无心跳的死亡状态,可能是平时为人调解争端作善事,警察惊吓之余立即找来隔壁消防分队人员到场急救,经过电击,才将张世平硬是从鬼门关前救回,恢复意识。

张世平今晚近九时在板桥海山派出所作调解,当他正与员警谈话时,整个人竟突然就软瘫下去,不仅昏迷,也没有心跳脉博,所幸派出所旁就是海山消防分队,小队长唐建清闻讯立即率队员黄志贤等多人赶来作CPR及给予氧气等急救。

唐建清表示,当时情况很危急,张世平疑似发生心室纤维颤动等病状,导致心跳停止,若无法在四到六分钟内急救有效,患者就可能因缺氧过久而脑死,所幸紧急自隔壁搬来电击器,经过电击后就让患者恢复意识,经送医检查已无大碍。

唐建清笑说,患者真的是命大,若非在派出所昏倒且消防队就在隔壁,后果不堪设想,真的是鬼门关前走一遭,死而复生,有趣的是五十八岁且自称无心血管疾病的张世平,经过消防弟兄抢救恢复意识后竟忘记发生过什么事,还直嚷没事,不要去医院。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