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高雄捷运加工区 推生产生活生态园区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九日电)高雄捷运交通系统红线通车,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因应高雄捷运时代来临,规划相关措施,希望将加工出口区推动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的加值园区。

加工出口区管理处今天表示,楠梓加工出口区旁设有R19站,区内从业员工已渐渐习惯搭乘捷运上班,管理处为因应捷运通车,已规划办理许多相关配套措施。

为维护捷运车站的景观,加工出口区管理处除了协调R19车站A出入口周边禁止停放汽机车,并设置树篱阻隔措施和增设栏杆、人行步道,同时在区内重要路口增设标志、标线、行人主要动线导引标志等,维护从业员工的安全。

加工出口区管理处也招募交通志工服务人员,协助支援捷运交通管理勤务工作,并设有接驳公车和大批机车、自行车上锁架,提高员工搭乘捷运意愿。

加工出口区管理处说,预期区内厂商员工将舍弃私人交通工具,转而选择大众运输系统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可改变都会区民众的交通与生活习惯,减少道路交通负荷、空气污染,使园区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空间,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的加值园区。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