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店里的亲情延续到戏外 导演感受得到

(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九日电)一部电影重新凝聚了一个家族,这是法国片“杂货店老板的儿子”导演艾力克吉哈多始料未及。艾力克今天说,不但他的妈妈看了本片十五次以上,就连他住在荷兰的哥哥也专程搭机回法国为他捧场,原本不太联络的兄弟两人也因本片变得亲密了!

艾力克七日来台宣传“杂货店老板的儿子”,今天与台湾媒体餐叙时透露,他的亲戚有许多人三十多年没上电影院,但都因为本片重返戏院,让他十分感动。最特别的是,他的母亲还自掏腰包买票,看了十几二十次了。艾力克说,他告诉妈妈不必花钱买票,但为了帮他冲票房,他妈妈说什么还是要自己买票进场。

艾力克吉哈多说,每当电影散场,他的妈妈总会挤在人群中侧耳倾听观众的反应,只要一听到观众赞赏,她就会立刻凑过去骄傲地说:“这是我儿子拍的。”此举让一旁陪伴妈妈看电影的艾力克妹妹直说“真是好糗!”

此外,艾力克说,他的哥哥住在荷兰,两人一年难得联络几次,因为“杂货店老板的儿子”上映,哥哥专程飞到法国,还看了三次。至于哥哥是否也是自己购票入场?艾力克笑说:“要为我冲票房啊!”

“杂货店老板的儿子”叙述一个离开普罗旺斯到城市居住的大男孩安端,因为父亲意外病倒,而不得不返家帮忙家族的杂货店事业,开着父亲的流动店铺车,穿梭于普罗旺斯山区间为村民服务。全片洋溢者浓浓的人情味和亲情。

艾力克说,电影里传达的“子承父业”主题是许多家庭要面对的问题,幸运的是他二十岁决定拍电影时,父母并未阻止他;不过,因为父母出生贫寒,对电影事业能否维持生计总是忧心忡忡,直到本片闯出名堂,父母心上那颗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

本片自去年六月起在法国上映,目前累积票房已超过新台币一亿五千万元。艾力克表示,他从未想到台湾这么远的国家也会买下“杂货店老板的儿子”,而昨天在台中和高雄的首映会中看到台湾观众这么喜爱本片,他更是开心不已。此外,艾力克的妹妹也捎来简讯问他台湾首映情况,让他更真实感受到因本片凝聚的亲情,是如此可贵!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