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指控美国 称911事件为侵略借口

(中央社德黑兰八日法新电)伊朗总统艾马丹加今天指控美国,利用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为“借口”发动入侵战争,并质疑恐怖攻击案的公认版本。

艾马丹加在国营电视台的广播演说中指出:“大规模军事作战任务以此事件为借口而得以发动,受折磨的阿富汗遭到攻击,到现在已有数十万人死亡”。

“可怜的伊拉克遭到攻击,根据官方数字…已经死了一百万人,”他在伊朗核子科技纪念日演说中表示。

他似乎也在质疑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的官方版本,艾马丹加指出,罹难者的姓名未曾公布,他也怀疑飞机要如何撞进纽约世界贸易大楼。

艾马丹加说:“借着世贸双塔被攻击,这个事件被创造出来,当时我们都很难过,据说有三千人罹难”,“但三千名罹难者的姓名未曾公布,也没有人能够回应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美国有最好的雷达系统和情报网路,飞机怎么可能不被发现就撞上世贸双塔”。

这是艾马丹加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论他对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的解读。

九一一事件发生时,当时的伊朗改革派总统哈塔米很快谴责盖达恐怖组织对纽约和华盛顿的攻击;九一一事件造成将近三千人死亡。

然而,持强硬立场的报纸不时形容这项恐怖攻击事件为白宫策划的阴谋,目的在为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找脱罪。

艾马丹加补充指出:“歧视在世界各地出现,谎言成为规则,威胁与掠夺也成为能被接受的事情”。

这位争议性十足的伊朗总统,过去曾形容二次大战时期犹太人大屠杀是“虚构”的,也质疑二战犹太人被杀害的数字灌水,这些说法都激起愤怒。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