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火传递乱成一团 法国政府饱受批评

(中央社巴黎八日法新电)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法国首都巴黎的传递昨天乱成一团后草草收场,失序的乱象为将来全球传递圣火的计划投下阴影。法国各大报今天纷纷抨击沙柯吉总统领导的政府。

“巴黎人”日报总结说:“粗暴的警察、大批支持西藏的抗议民众、孤立无助的运动员、陷入困境的官员:昨天在巴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变成一场杂乱无章的闹剧。”

支持政府的“费加洛报”也说:“一句话足以形容昨天的情形|一场闹剧。”

新闻界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批评政府:首先是在中国人权纪录欠佳的情形下批准圣火传递计划,接着是警方粗暴对待支持西藏的示威民众,以及警方完全未能阻止圣火传递变成一场闹剧。

法国警方严密戒备,包括骑警大队、跑步的消防队员以及穿着直排轮的警察,但在传递圣火的运动员从艾菲尔铁塔出发后不久就发生多起扭打冲突。据报导,警方维持安全的经费达四十万欧元。

“人道报”以“可悲的浪费”形容昨天的乱象。其他报纸也以“完全是一场灾难”与“乱成一团”形容昨天的圣火传递工作。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