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长青中心老照片展揭幕 回味过往岁月

(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八日电)“走过的庶民足迹-王双福影像巡回展”今天在高雄市长青中心登场,展出南部地区早期的庶民生活黑白照片,吸引不少银发长辈到场欣赏,回味过往岁月的甘甜时光。

开幕活动由长青国乐团演奏暖场乐揭开序幕,配合展出的老照片,让人感受思古幽情的氛围,提供展品的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长陈秀凤也到场致意。

展出现场吸引许多银发长辈到场欣赏,当长辈们看到台湾战后的黑白相片,儿时生活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时而对着摄影作品画面品头论足,时而会心一笑。

长青中心说,这次展出内容是王双福家属捐赠的摄影作品,以1950及1960年代常民生活为主,内容分为“民俗信仰”、“产业生计”、“建筑风貌”、“教育纪闻”、“交通运输”、“时光掠影”、“休闲游憩”及“普罗万象”等八类主题,让长者重温战后台湾的发展轨迹及当时社会的蓬勃荣兴,并在怀旧思古的风情里,启发更多人生记忆与感动,展期至二十一日止。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