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殴媳案 陈明文吁村民相信司法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八日电)婆婆痛殴媳妇引发东石村民包围分驻所事件,嘉义县长陈明文今天呼吁村民理性面对,让抗议事件到此落幕。陈明文强调,东石村民团结的精神是正面的,但不鼓励以聚众方式解决纷争,相信警方一定会坚守行政中立和严正执法立场,依法秉公处理。

陈明文指出,村民因疼惜嫁出去的女儿在庄内遭殴打,基于同情和不满,展现团结、一致对外的精神,其原意是正面的,社会自会有公断。至于警方处理过程有无瑕疵与不当,警方已进行内部检讨,警政署也派员实地调查,并强调绝不护短。

陈明文说,民众应支持与相信警察谨守行政中立,严守执法的立场,法律保障人权,公权力与警察的威信同样不容挑战,如果认为受到委曲或权益受损,可循管道提出反映与申诉,相信警方一定会依法受理。

陈明文强调,失焦的群众事件容易让社会产生负面观感,同时模糊村民热情与真情流露的原意。他呼吁村民尊重体制,理性面对,相信警察,相信司法,让这股凝聚团结的精神,成为社会安定的力量,也让整个事件到此结束,不要再有无谓的抗议事件发生。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