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证券否认投入80亿元炒作中国A股

(中央社台北七日电)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群益证券于三月份透过德意志银行的QFII额度向中国A股市场投入新台币八十多亿元的资金。不过,群益证券上海代表处否认此说法。

  广东“中国理财周报”报导,群益证券是台湾四大券商之一,也是第一家进驻上海的台湾证券公司。群益证券进入中国市场已超过十个年头。

  据报导,群益证券透过德意志银行的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向中国A 股市场投入人民币二十亿元,折合台币八十多亿元,群益证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刁维仁则否认此说法。

  他说,“没有这回事情,我们代表处没有参与A 股二级市场,QFII门槛比较高,台湾的总部也不够资格,另外两岸之间还有资金的通道问题。”

  不过,刁维仁表示,“如果真有的话,也是我们的客户在买,不是我们,群益的自营是不会做的。详情不是很清楚。”

  消息人士说,估计这笔资金应该是客户的,不过应该是群益证券在操盘,他们在台湾的基金经理都过来大陆了。

  消息人士指出,并不是所有QFII都是自己操作,具体要看和客户怎么谈。一种是客户直接委托给QFII财富管理,还有一种是客户使用QFII的额度,但是操作的主动权在客户。

  不过,在后一种情况下,QFII对账户管理和风险控制比较严格,客户必须经过QFII统一下单。

  目前市场上无法得知群益主要关注哪些行业,群益总部服务的研究所对金融、房地产、消费以及电子元器件行业比较重视。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