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警告 化石燃料业隐瞒暖化严重性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顿六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顶尖气候科学家今天说,全球暖化已让地球陷入危机,而化石燃料业者试着隐瞒民众问题的严重性。

太空总署的纽约哥达德太空研究院院长韩森告诉法新社,“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已达危险层级,但有办法可以解决”。他说,温室效应气体已达三百八十五ppm的“顶点”。

六十七岁的韩森曾于二零零六年获选为“时代”杂志百大人物,他在明天递交给“科学”杂志的报告中,呼吁在二零三零年前完全淘汰以燃煤为动力的工厂,在那之前,对这些工厂征收排放税,除非新建工厂能捕捉并分离其排放的二氧化碳,否则禁止兴建。

韩森坚称,从人类之手挽救地球的主要障碍并非科技,“问题在于能源九成是化石燃料,那是如此巨大的产业,已渗透到我们的政府”。

“过去几年来,我渐渐清楚地看到,行政与立法部门受到特殊化石燃料利益的严重左右。”他指的是煤、石油与天然气的提供者,以及使用这些能源的能源业。

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全球暖化是人们关心的第二十五大问题。

“业界误导民众与决策者气候变迁的原因,就像香烟商知道抽烟会造成癌症,但却雇用科学家来说事情并非如此一样。”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