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奢侈品超过八成进驻中国市场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七日电)据国际奢侈品协会资料显示,世界公认顶级奢侈品牌中已有超过八成进驻中国。中国消费者数量已排在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全球客户群的第三位。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品牌都在中国设有分店,旗舰店也纷纷涌现。

世界奢侈品协会资料显示,中国人在二零零七年的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市场的百分之十八,消费人群已经达到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三,预计二零一五年占全球市场的百分之三十二,超过日本。

据上海东方网报导,二零零七年前来中国的国际奢侈品品牌,在中国销售额几乎均达到了两位数的成长。迅速膨胀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成为了全球奢侈品品牌的必争之地。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陆高端商业的日渐繁荣,国际知名品牌Louis Vuitton、Gucci、Dior、Chanel……早已成为大陆民众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然而对于生活品质和品味日渐提高的中国民众而言,令他们耳熟能详的奢侈品牌远不止这几个。

GUCCI集团全球公关总监Mimma Viglezio表示,自一九九七年进入中国后,GUCCI在大中华区已开店三十五家,中国大陆有十八家。中国就是下一个日本,不同的是,中国的人口更多,“只要选对地方开店,让人们看到,他们就会来买。”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网路购物也给国际大品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在中国最大的购物网站淘宝网上,可以轻松地用相当于中国内地专柜七至八折的价格,从香港、日本、英国、法国等卖家那�买到想要的任何大厂牌。

一九九零年应该说是奢侈品进入北京市场的元年,如今北京的奢侈品消费场所是越来越多了!这些奢侈品消费场所,追求的是高端定位,不求人流量,一般只看重提袋率和客单价。

目前除了王府饭店、国贸等传统的奢侈品聚集地,一年前开业的新光天地和金融街购物广场,让不少消费者对奢侈品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